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院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王婷参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我院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王婷参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简称“全国学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中等学校学生会的联合组织。全国学联每五年召开一次会议。

2020年8月17日至18日,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会议以视频电话形式召开,北京设主会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设分会场,来自全国的400多位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重庆代表团14名代表在重庆参加分会场会议。我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7级学子王婷作为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在重庆分会场参与了本次大会。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习主席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代表党中央致辞。

会议期间,王婷同学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贺信以及党中央、团中央大会致词和大会工作报告,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大会各项议程,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充分展现重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在重庆市分团会议上,她结合参加我校三下乡和志愿服务及科研项目的经历感悟,同与会代表分享交流。

谈及此次参会感受,王婷同学感悟颇深,体会到了党中央对全国学联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也更加清楚地明白了当代青年的时代重任与历史使命。

青年当以勤奋不负年华。新时代是青年大有作为、奋发努力的时代,要努力成为国之人才,要立足于当下,不虚度年华,不浪费时间,分秒必争地投入到事业中去。青年不能浪费了大好时光,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青年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当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当代青年要把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去,勇担时代使命,让党和国家相信我们青年有能力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让永久奋斗成为我们当代青年的青春底色。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