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三党支部6月29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讯稿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三党支部

6月29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讯稿

2020年6月16日至6月29日,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展开了“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党员同志自行制作主题内容自定的微党课并进行网上视频开讲。

活动开始后,学生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地参与到了微党课视频的制作与演讲中,党员同志们选取“共产党员的初心”、“浅谈廉洁”、“党员的义务”、“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等主题,进行微党课视频宣讲。卢洁同志讲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应该怎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牟园淋同志以从实践的角度谈入党动机为主题,探索了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的路径,他通过采访班级学生党员,具体讲述了大学生的实际入党动机和如何通过活动让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翁一清同志强调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如何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孙培杰同志就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学生党员发挥作用,应该坚持“带”字当头,做实践的模范,“学”字为先,做自身的模范,“帮”字为坚,做服务的模范。付鹏波同志强调了党员的义务与如何更好的理解和履行党员义务,他申明党员义务是党对党员的要求,也是党员对党员的要求,对于自己的职责是否尽心,是否能完成的好,是衡量党员是否合格的标准。曹珍同志讲述了在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背景下,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应该如何紧跟时代,做到勇担当,善作为。张铜同志以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强调了新时代对党员提出了新要求,在新时代,党员依然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这次党日活动促进了党员间思想交流,激励了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和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深刻认识和理解,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