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学院积极开展疫情期间教学相关工作

为了贯彻国家和重庆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延期开学,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公共卫生于与管理学院在学校教务处领导下积极应对,认真组织,提前做好各项教学相关工作准备,通过学院qq群于2月2日组织各教研室结合课程实际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每门课程做出相关教学安排,并制定了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

线上教学工作方案主要包括,自2月17日起,承担课程教师将通过学校网络教学平台、超星教学平台及微信群、QQ群等其他网络辅助工具开展线上课程教学,学办负责组织并监督学生通过直播授课、网络自主学习等方式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对于部分实验课程,将充分利用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将授课内容改为视频学习方式,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当调整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顺序。

为保证线上教学如期顺利开展,我院教师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积极应对新教学形式的挑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准备,先后新开设46门网络课程,为疫情期间维持基本教学秩序及教学质量提供了保障。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