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举办“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宣讲会

2019年12月27日下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在校本部15阶梯教室举办 “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柱俊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邀请学校“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巡讲团三位同志作宣讲。

学校“两讲”活动巡讲团成员、临床学院学办主任、学生支部书记吴亮君同志宣讲题目是“狱中八条,血与泪的政治嘱托”。狱中八条是革命烈士罗广斌提交的《重庆党组织破坏经过和狱中情形的报告》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内容,也是渣滓洞、白公馆的烈士们在生命最后一刻为党总结的宝贵经验。吴亮君同志栩栩如生的宣讲再现了重庆解放前那一段峥嵘岁月,革命烈士无限忠诚、视死如归的英雄壮举深深感染着大家,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总结的狱中八条防止领导成员腐化;加强党内教育和实际斗争的锻炼;不要理想主义,对上级也不要迷信;注意路线问题,不要从右跳到“左”;切勿轻视敌人;重视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经济、恋爱和生活作风问题;严格进行整党整风;惩办叛徒、特务。对新时期党建工作仍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学校“两讲”活动巡讲团成员、中医药学院辅导员刘星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聂帅救孤的故事。故事梗概为1940年抗日战争百团大战期间,八路军战士从炮火中救出父母双亡的"日本小姑娘"美穗子姐妹俩。当时的晋察冀军区司令员聂荣臻对姐妹俩精心照料,并派人专程将她们护送到仍在交战中的日军兵营。聂帅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即使在残酷的战争岁月,他仍从战略层面高度重视中日两大民族世世代代友好的重要性。聂帅救助日本孤女的事迹,与当时日军对我残暴侵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学校“两讲”活动巡讲团成员、临床学院辅导员黄凌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还原了重庆医学院首任院长陈同生的事迹。陈同生同志不仅在革命期间,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出不屈的革命气节;他还在新中国成立后担任上海第一医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期间,本着对国家教育卫生事业高度负责的初心与使命,向中央提出上医援建重医的方案并得到批准,才有了我校的前世今生。以陈同生为代表的重医先辈们的感人事迹很好地诠释了共产党人实事求是、敢于担当、艰苦奋斗的精神。

最后,学院梁柱俊书记总结指出,通过宣讲会,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党员应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大家要继续传承红色革命传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要始终秉承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统领与组织力,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