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阅读润泽生命,让文字定格经典用阅读润泽生命,让文字定格经典

为积极营造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良好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学院于2019年12月6日下午16:00在缙云校区A3-1403举办了“用阅读润泽生命,让文字定格经典”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第一届读书分享会,学院团总支书记滕永直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一段精彩的视频后,读书分享会正式开始。6位获奖同学依次上台分享了她们阅读的经典书目。首先,张琬宜同学分享了经典名著《堂吉诃德》,她结合亲身经历从解读文本内容、分享自己读书习惯做了介绍。黄春燕同学向大家分享的书目是《老残游记》,她语言简练地向我们解读了清官与“清官”的区别,她分享了自己读古文的经验。紧接着,侯亚茹同学推荐了余华的《活着》,意味深长的谈到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

最后,滕老师上台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谈到学院对于读书月活动的重视,对于学生人文素养培养的重视。认为读书应该是我们每个人一生的事业,但部分大学生却忽视了读书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做到至少每月阅读一本书,让知识充实自己的人生,拓展自己的视野。此次读书月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调动了同学们阅读经典书目的积极性,而且有利于引导大家在经典中寻找人生理想,坚定前行方向。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9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