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师在“首届‘人卫杯’全国高等学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授课竞赛”喜获佳绩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授课基本技能为宗旨,加强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建设,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推动我国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建设与发展。2019年11月23日-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首届‘人卫杯’全国高等学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授课竞赛”在南京医科大学隆重举行。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由邱景富院长亲自担任领队,从学院层面推动该项工作的开展。卫生检验教研室与学院教学督导组积极准备参赛的各项准备工作,选拔确定由高洁莹老师(卫生理化检验组)和李迎丽老师(卫生微生物检验组)参加本次授课竞赛。从确定参赛选手、教案准备、课件制作,到赛前数次试讲,历时近两个月,参赛教师、卫生检验教研室全体教师与学院教学督导组付出了大量努力。

全国有四川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29所高校54名青年教师参与本次竞赛,另有21所高校教师列席观摩整个竞赛过程。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尽展风采,或慷慨激昂,或稳重大方,或谈笑风生,或另辟蹊径。经过近1天半的激烈角逐,我院参赛教师喜获佳绩,高洁莹老师获得竞赛一等奖,李迎丽老师获得竞赛二等奖。该项成绩的取得,对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为我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双一流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