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2019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讲座

2019年11月15日下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邀请学校关工委龚尔章教授在缙云校区A1-1109给2019级新生开展党的基本知识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关于党在新中国成立时取得的历史成就以及今后的奋斗目标;二是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基本纲领,以及对党章内容的解读;三是讲解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及入党要求。

首先,龚教授用亲身经历介绍党在新中国成立时取得的历史成就。通过学习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同学们懂得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当自觉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积极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

然后进行了主题为“入党动机去功利化”的端正入党动机思想教育。龚教授强调,不能抱着虚荣心、从众或功利的心态入党,不要想着当党员有什么好处,要铭记党员的义务,应当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最后,龚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入党流程和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通过对入党流程的学习,使同学们意识到党员的发展是一个严谨而复杂的过程,每一个党员都要经过严格的筛选和长时间的考察,只有符合党的要求才能成为党的一份子,才能保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让当代大学生更了解了党,更贴近了党,也让更多的优秀青年有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实现共产主义这条道路任重而道远,但只要我们当代大学生端正了动机,坚定了信念就一定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