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使命担当信念永存——记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题党课

为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1月15日在新教202教师开展了一堂专题党课教育。此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柱俊同志主持,共58名教工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总支书记梁柱俊为大家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促进学院教育事业高水平发展”的党课。他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对本次主题教育的内涵进行了深刻的阐述。随后,梁书记总结了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查摆了学院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明显差距,提出了“勇担使命,切实推进学院党建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庄严承诺,也向全体党员提出了“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殷切期望。

接着,总支委员、副院长蒲川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要精神,向全体党员进行了细致解读。他谈到“这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 “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13个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以及“13个坚持和完善,为‘中国之治’指明前进的道路”。随后,蒲院长还就如何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个人的四点思考。

课后,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对主题教育和理论的学习理解更加深入,思想政治再一次受到洗礼。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德树人,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2019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