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学第一堂法制课顺利开讲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加强学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意外事故处理方法,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邀请医事法律专业教研室的刘云飞老师于2019年9月24日12:30-13:30,在A2-2106教室主讲了以大学生意外事故防范处理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堂法制课。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学院2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云飞老师作为主讲人,首先从总体上介绍了责任事故相关法律规定和学校对待意外事故的态度,随后从过错责任、补充责任、交通事故、突发疾病、猝死,自杀、其他第三方责任事故等方面,辅以相应事例,生动形象地从法律层面给出了相应建议与处理意见。同时详细说明了面对突发事故我们应先明晰责任归属,再依据相关法律实施各方相应解决办法,真正做到有效疏导、及时治疗、组织帮扶和法律咨询。

本次开学第一堂法制课为同学们普及了意外事故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非常重要和有教育意义,受到同学们普遍欢迎。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