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19年9月11日上午10点,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袁家岗东教15阶梯教室举行,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梁柱俊书记、邱景富院长、蒲川副院长、钟晓妮副院长、何俊琳副院长、刘学庆教授出席了典礼,参与本次典礼的还有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9级的全体研究生,典礼由学院副院长蒲川教授主持。

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家秀同学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她简要回顾了自己作为重医公卫人的8年历程,并殷切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勇于担当,悦纳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重医学子。

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林冰同学以及2019级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徐玮同学先后作了发言。他们表达了作为一名新生的喜悦之情,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期待。并号召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摆正心态,直面挑战,坚持不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刘学庆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他表示导师是我们生命历程的陪伴者,会与我们肩并肩共同进步!

梁柱俊书记强调,新时代学子应当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抱,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四有青年”。

最后,邱景富院长代表学院欢迎了2019级研究生的到来,他回顾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他向同学们提出三个建议:一是要学会适应,乐观积极的面对这个崭新的、重要的时期;二是要树立长远的目标,坚持刻苦专研;三是要学会学习,学会相处,与同学共同进步。并祝愿所有学子3年以后都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会后学院领导及2019级全体新生在毛主席像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下午14:30,在新教学楼510室开展了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丁裕斌教授以富于警示意义的生动事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学术规范与道德的重要性,并号召同学们在科研中要“严谨为学,诚信为人”。冯磊教授以风趣幽默,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述了规则意识与自律学习,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能够坚持刻苦专研,在生活中能遵纪守法,严守医德。

会后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进行了招新活动,本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9年9月12日

在校研究生代表刘家秀

硕士研究生代表林冰

博士研究生代表徐伟

刘学庆教授

梁书记

邱院长

冯磊教授

丁裕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