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 “不忘使命,提升能力”主题班会

2019年7月1日上午,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专业能力提升行动”主题班会在缙云校区求真楼举行。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邱景富院长、钟晓妮副院长、王宏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邱景富院长对94名预防医学专业学生进行了“不忘使命,提升能力”主题教育。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析,畅谈在国家总的方针下,预防医学专业未来的发展机遇。然后,带领大家纵观我国公共卫生教育发展历程,盘点我国预防医学先驱对健康的卓越贡献,也回顾了我校1988年开始招生到2018年获得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历史沿革,展望了公卫事业的未来。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眺望远方,希望同学们以岗位胜任力需求为导向,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和实践能力,贯彻“理论与实践并重,预防与临床融合”的指导方针。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使学生明确了公卫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强化了专业认同感,激发了学生学习动力。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