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使命担当信念永存

——记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7月主题党日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为更好开展重内涵多形式的党员教育,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7月9日开展了一场感人肺腑的主题党日——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重温一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感人历史。党总支共43名教师党员参加此次党员教育。同时,为团结凝聚党外优秀人士,扎实搞好总支统战工作,党总支也邀请了三位党外优秀教师参与其中,他(她)们分别是民革重庆医科大学总支副主委、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唐晓君教授,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卫生检验与检疫教研室主任肖虹教授,九三学社成员、卫生统计与信息管理教研室宋安超博士。

这部影片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在特殊历史时期肩负历史使命和老一辈革命家对老区人民的情怀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以周总理个人视角及情感动线的推动,以历史闪回、时空穿越的手法贯连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并回顾和展现革命战争时期“延安精神”的形成、国内建设时期“延安精神”的延续,最终回归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影片通过回顾历史,着眼当下,遥望未来,为我们彰显出在“延安精神”的引导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的激励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中国人民共同筑就的大国崛起之路。

同时,这部影片丰满地还原了周总理心怀天下、心系百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而感人的光辉形象。不论是登上宝塔山远望清凉山,怀念为掩护自己而牺牲的陈友才和小曹,还是与小曹母亲曹大嫂的喜极重逢,与老邻居郝大哥等人的追忆岁月,无一不戳中大家的泪点。也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一代伟人的博大胸襟、政治智慧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周总理的人格魅力再一次深深打动和影响着我们。

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党员们时不时发出感慨,敬仰之情溢于言表。“太真实了,很有共鸣”,“周总理如此病重,还在为国为民操劳”,“我们永远怀念您”,……直至影片结束,有的党员还在偷偷抹泪。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我们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诺将以十二分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前行,以此向伟人致敬,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2019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