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注意事项的通知

各教研室:

为了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考试的严肃性与公平性,各相关教研室及教师须明确学校对命题、制卷、监考、巡考、阅卷和评分、成绩报送、试卷分析等考试各环节要求,做到层层负责。现再次提醒各位教师注意以下问题。

1.命题

由教研室依据教学大纲拟定试题,试题题量适当,难易度合适,题意明确。教研室主任必须认真审定。考试课程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或150分钟,由教研室根据课程教学内容、试题量决定。

试题与补考难度一致,试题由专人(教师)负责将试题送院、系(部)主管领导审批后付印。

2.制卷

加强制卷工作的管理,严格执行教师监印制度。各级经手试题、试卷人员均须严肃、认真、负责,保证试卷准备工作充分,发生试卷错、漏印事故及泄密事件要追究责任,直至纪律处分。

在缙云校区进行的考试,必须在缙云校区印制试卷。试卷必须妥善保管,不能带回家中。试卷在考试前应统一保管,在考前半小时集中分发给监考人员。

3.监考

1)教研室主任要亲自领导,组织人力,保证考场监考人数(参考学生90人及以上需3人监考、90人以下需要2人监考)

2每一个考场应保证有一个熟悉考试科目的主考教师。如因监考人员不足,需研究生参加监考时,必须对参加监考的研究生进行监考培训,但研究生不得作为主考教师。如一门课程同时有多个考场,应有一个能对本门课程考试全面负责的总主考教师。

3)监考人员应在考前15分钟进入考场,并提醒考生做好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首先清场,认真清点考场内的考生人数,检查考生的有效证件对无证者,监考老师有权请其离开考场。

4)监考人员应将考试课程名称、试卷页数、考试时间和监考教师姓名写在黑板上。

5)在分发试卷前,监考教师应向学生宣读考场规则

6分发试卷时,应逐一分发。分发试卷后,监考人员必须告知考生查对试卷页数是否有误,提醒考生在试卷和答卷上写明班级姓名、学号

7)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人员应提醒考生掌握答卷时间。

8)如考场内有学生违纪或作弊等情况,监考人员必须在考试结束后立即将《考场情况记录表》和有关证据材料经院系领导签字后提交至学校教务处。

9)按要求填写《考场情况记录表》。

4.阅卷和评分

阅卷应按事先拟定的评分标准进行,如遇特殊情况需对原始分数进行处理,必须请示院、系(部)领导决定。对于55-59分的试卷,教研室主任要亲自复查。

5.成绩登录报送:所有课程成绩(包含平时成绩、实验成绩、期末成绩等,作为形成性评价的教学资料)须于全部课程考试结束后两周内(201921)提交。

6.成绩与试题分析

各教研室在考试结束后应对考试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成绩和试题进行分析,判断试题质量,分析教与学的情况及问题,以改进教学工作。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9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