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考纪考风”专题教育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考纪考风”专题教育

20181227,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在校本部新教学楼508教室开展“考风考纪”专题教育,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全体在校2018级研究生共计83人现场聆听了此次专题教育。本次专题教育包括两个方面,首先2018级全体研究生学习本次专题教育的相关文件,然后由学院何俊琳副院长做教育宣讲。

         

首先,2018级全体研究生学习了《重庆医科大学关于研究生违反考试规则的处理办法》和《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课程考试考场规则》,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严重性,懂得应该以诚信的态度对待课程学习、实践培训和各级各类考试,建立长效预警机制,形成“诚信为人、诚信做学问、诚信迎考”的良好风尚。

  

然后,专题教育会上,何俊琳副院长向研究生传达了我国针对考试违规处罚相关规定和重庆医科大学关于研究生考试相关规定,对此次学习的重要性做出了详细的诠释,明确了研究生阶段同学们应当遵守的规章制度,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行为作风。

         

会后,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2018级每位研究生均自觉签署了《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通过开展此次考风考纪教育,对研究生端正考风考纪,杜绝违纪、作弊行为,树立诚信考试作风发挥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同学们考试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同时体现了我院重视考风考纪及诚信教育的正确理念,对我院学风考风建设,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为推进我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发展科学事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重庆作出更大贡献。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