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教研室、科研平台、学院办公室、学生办公室

为有效防范消防安全风险,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渝教安函〔2019〕8号)以及《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的精神,结合实际,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决定于6月-10月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专项行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计划

1、对各平台、办公室、自习室、实验室、宿舍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并整理形成消防安全自查自改报告,按规定交于学校保卫处。

2、邀请重庆市消防中心教官给全院师生举行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3、组织学院相关人员开展一次消防演练。

  二、重点检查内容

1、学生宿舍。是否在宿舍内使用各类大功率电器。学生应严格遵守宿舍用电管理规定,不乱拉乱接电源线;不使用无自动保护装置、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电器设备;不使用电热毡、电暖炉、电炉、热得快、电熨斗、电火锅、电饭煲、电炒锅、微波炉、电磁炉、空调、电冰箱等各种大功率电器设备。手机等充电设备、各种插座、电脑等,必须确保产品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并在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安全规范使用。不得将插座电源线缠绕或延伸至床上。

2、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灭火器是否过期、能否正常使用,消火栓(水枪、水带、水带接口、管牙)是否损坏或丢失,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等是否完好,能否正常使用。安全出口是否被锁闭,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有被封堵和占用。

3、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实验室违规使用、储存易燃易爆危化品。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