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切实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于2019年5月23日在A3-1401开展了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宣讲会,汪洋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社会实践部部长沈彦才同学对三下乡活动概况进行简要宣讲,指出“三下乡”是集志愿性、实践性、自律性的活动,介绍了学院往届同学参加“三下乡”活动的情况。随后,欧阳剑芸同学结合自身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通过选题方向选择、申报书撰写、团队的组建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

随后,汪洋老师指出同学们参与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首先要了解它的意义所在。她从分析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的区别入手,介绍了公共卫生专业学生参加活动的意义,并通过生动的案例阐明了参加“三下乡”的必要性;同时,汪洋老师根据往届优秀选题提出了建议,并呼吁同学们合理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经验,加深了对“三下乡”活动的了解,为暑假顺利开展实践活动提供了基础。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