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4个学科排名进入全国二十强

2019年3月,金平果中评榜发布了2019中国大学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该榜为《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9-2020)》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评价系统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推出,全面、系统、客观、公正地评价了中国大陆2613所大学的实力和水平,并对12个学科门类、92个专业类、500多个专业进行了综合竞争力评价。

本次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共计391个榜单,我院共4个专业光荣登榜。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荣获排名第3(全国开此专业学校数为43个)、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排名第5(全国开此专业学校数为25个) 、应用统计学专业排名11(全国开此专业学校数为171个)、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排名19(全国开此专业学校数为296个)。其中,卫生检验与检疫、应用统计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水平评价为 5★-,对应于全国学科专业水平评价排名的5-10%;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水平评价为4★,对应于全国学科专业水平评价排名的10-20%。

根据此次金平果中国大学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显示我院相应4个专业的专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学科建设不断增强!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