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爱龙校长赴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切实解决学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2019年4月12日下午,黄爱龙校长率发规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赴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进行学科建设情况调研。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各系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邱景富院长汇报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公共管理以及统计学三个学科的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并结合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对标对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剖析了学科建设面临的瓶颈问题,提出了学科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和目标、思路、举措。学院领导和教师纷纷交流发言。

黄爱龙校长对本次学科评估分析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院领导和教师提出的人才梯队培养、绩效考核优化、学科分类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和指导,对学院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统筹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稳步前进;二是通过“引育并举”等途径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学院人才队伍提档升级,为下一轮学科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注重学院科研团队打造,发挥团队优势,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优秀科研团队,提高学院科研质量;四是紧跟学校办学理念和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学校各种政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处理好发展过程中“破”与“立”的关系,助推学院内涵式发展。

此次学科调研为学院明确了学科发展方向与发展重点,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切实将目标分解落实到学科建设的实际行动上,推动学院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9年4月15日